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春季狗狗容易產生嘔吐

當小狗撒歡玩耍時,難免接觸一些髒東西,有些小“垃圾狗”還會趁主人不注意時揀草地上的東西吃,結果……結果……小狗把早飯吐了不說還一臉憂鬱,一看就是不舒服!

春季是小狗嘔吐高發期,主人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嘔吐纏上家裡的小狗狗

嘔吐會因很多原因引起,確定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小狗嘔吐的主要原因:

1、 吃骨頭,特別是雞骨頭,易劃傷食道,刺激胃壁,引起嘔吐。

2、 第一次吃狗糧,主人對飼喂量把握不好的話,會造成小狗吃得太多,,犬餅乾進入胃後遇到胃酸後膨脹好幾倍,胃容量不夠,引起嘔吐。

3、 吃了不潔的食物,或者放入食盆的小狗沒有及時吃掉的食物變質,小狗食入後引起胃炎而嘔吐。

4、 小狗喜歡用舌頭感觸外面的世界,當它每天經過玩耍的草地噴了驅蟲藥物,小狗一旦舔入這些藥物,會引起中毒,造成嘔吐。

5、 未注射疫苗的小狗,患病毒性疾病時,有些會出現頑固性嘔吐,即使不吃不喝也會不停的嘔吐。

6、 嚴重的腸道寄生蟲感染,蛔蟲從鹼性的腸道不慎鑽入酸性的胃中掙扎而刺激胃壁,引起嘔吐。

7、 母犬子宮蓄膿後,出現敗血症症狀,會出現嘔吐。

8、 老年犬患慢性腎衰竭,因高血氨、高血磷等引起的嘔吐。

特殊情況下的嘔吐:

靜脈輸液時出現的嘔吐

靜脈輸液時會加重心臟、肺和胸腔血管的壓力。輸液速度快時,就會出現嘔吐。

輸液的速度是否合適,與接受靜脈輸液的犬的身體狀況有關,應當具體分析,由動物醫生掌握輸液的速度。

此外,液體中離子的濃度、酸鹼度、血糖的量以及藥物對犬的嘔吐也有影響,對於重病犬的影響就更大,所以一旦輸液時小狗出現嘔吐現象應立即請示獸醫,調整輸液速度。

暈車

一些犬不適應坐車,暈車嘔吐,這都是正常現象,主人不必過於擔心。讓它安靜下來,休息一會兒就會適應。有的犬暈過幾回車後就再也不會暈車了。對於有暈車習慣的犬在出行前不要進食和飲水,就可以緩解症狀。

幹嘔

幹嘔時,犬有嘔吐動作但無嘔吐物排出。這種情況主要出現在膈痙攣。

對症下藥治嘔吐:

就像上面說的嘔吐的原因很多,

作為一些傳染病或慢性☆禁☆病的症狀,想治療嘔吐必須先治療疾病,這需要獸醫師的專業治療。不過更多的情況下,小狗嘔吐多是因為吃的過多引起的腸胃不適,這樣的狀況,主人自己就可以解決!

禁食:

一旦發現小狗的腸胃超過負荷,出現嘔吐的現象,只要讓它們空腹24小時,多半能讓腸胃恢復原本的正常功能。如果24小時之後仍在嘔吐,就要帶它看醫生了!

別禁水:

當小狗不再激烈嘔吐時,主人可鼓勵它們多喝水,免得發生脫水的反應。

蓋好馬桶:

為了避免口渴的小狗四處找水喝,主人離開廁所前一定要記得蓋好馬桶蓋,免得它們像在沙漠中找到了綠洲般地埋身在馬桶中,大口喝水的同時,也喝入大量的髒東西。

溫和的食物:

在禁食了一整天後,狗狗的肚子一定餓得發慌,獸醫師提醒,這時千萬別存讓可憐的小狗補一補的想法,不然一切的努力與忍耐都白費了。

為了讓它們的腸胃慢慢恢復正常功能,主人可以用專業的胃腸處方罐頭飼喂小狗。過一天后,它們若沒有再出現嘔吐或其他不適的症狀,就可稍微增加飼喂的量。

正常進食:

飼喂了兩天處方食物,且小狗的反應一切正常後,主人便可以開始調整回原本的食物。不過獸醫師建議每天只能更換四分之一的舊食物,等到四天后,再讓小狗完全吃回從前的食物。

獸醫師提醒:

1、 除了上面說的原因外,消化道疾病也是引起嘔吐的原因,比如咽或食道痙攣會造成小狗出現逆嘔現象,

胃腸異物阻塞或腸套疊時會出現持續性的嘔吐,腹膜炎或急性胰腺炎會引起劇烈的腹痛和嘔吐。

2、一般情況下,小狗出現連續嘔吐現象的第一天,主人可以諮詢獸醫師給小狗服用適當的藥物,如果嘔吐第二天還沒有好轉就必須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以確定病因!

3、有主人會觀察到小狗清晨偶爾出現嘔吐現象,嘔出少量白色或黃色液體,只要不是天天如此,主人就不用過分擔心,也不要隨便給小狗服用任何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