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發生意外事故的應急處理

意外事故---骨折

導致骨折最常見的原因是車禍,有時從高處跌落,被擠被壓也會造成骨折。和骨折類似的是脫臼。兩者的區別是骨折的狗狗會拖著斷肢走,而脫臼的狗狗患肢不敢著地,以三肢跳著走。無論骨折還是脫臼,狗狗都會疼痛不已,有時還會躺在地上發抖。這時我們要進行基本的外固定,抱著狗狗趕快去醫院治療。

意外事故---大出血

無論是外傷造成的大出血,還是內臟的大出血,對狗狗都是極其危險的。急救時要壓迫出血點減少出血量,清除污泥,簡單包紮後速送醫院急救。因為有的傷口需要縫合,

這在家裡一般是無法做到的。

意外事故---窒息

小狗特別容易因為吃了什麼小東西造成梗塞,嚴重時窒息造成缺氧死亡。當看到狗狗使勁伸脖子,不停地用前爪抓嘴和脖子時,就可能是梗塞了,這時可以輕拍它的背幫助它吐出來。有時大狗也會被骨頭等塞住喉嚨,同樣很危險,應儘快送醫。

意外事故---中毒

狗狗吃了腐敗變質的食物、或者藥品,特別是大型狗吃了被藥死的老鼠時就會中毒。症狀是上吐下瀉、抽筋、萎靡不振、哀叫,這時侯最好能知道中毒的原因,帶著狗狗去醫院時好告訴醫生,做到對症下藥。

意外事故---休克

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休克的狗狗都會有四肢冰冷、呼吸急促的症狀。把狗狗平躺,幫助它呼吸變慢,

方法是模仿人工呼吸,將它的嘴合起來,向鼻孔吹氣,同時按摩它的胸腔。狗狗稍微有一點好轉後把它送到醫院查明休克的原因,做相應的治療。

意外事故---暈車

暈車不能算病,所造成的後果也並不嚴重。當狗狗嘔吐時就可能是暈車了,讓它安靜下來,休息一會就會適應。有的狗狗暈過幾回車後就再也不會暈車了。對於有暈車習慣的狗狗在出行前不要進食和飲水,並服用治暈車的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