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五忌提醒夏天養盆景的人們

一、忌施肥。盛夏高溫,葉面失水較快,此時施肥會使樁體細胞液濃度小於外界環境濃度,導致植物細胞水分反向土壤流動,樁體因肥害失水而死。
 二、忌乾旱。想起來澆水,想不起來不澆水,有時一連幾天不管,一旦發現葉片萎蔫,才迅速補水,葉面便恢復正常,這是樁體適應環境的一種反應,但長期如此,過強的蒸騰作用終究會使樁體大病難愈脫水而死。
 三、忌水漬。有的人認為高溫期勤澆水對樁體生長有利,其實,盆土濕度過大,根系長時間處於無氧呼吸狀態,樁體根系吸收水、無機鹽、礦物質功能衰竭,
最終被水淹死。
 四、忌日灼。當環境溫度超過28℃時,應對盆景進行庇陰處理,否則,樁體從土壤中獲取的水量遠遠低於因蒸騰作用而失去的水分,輕者葉緣灼傷、焦枯,重者樁體被灼,重創而死。
 五、忌驟陰。通常情況下,為避免高溫傷害,在環境溫度超過樁體忍受最高溫度限時,應將盆景移向光照較弱的低溫區,約低2℃,以利樁體生長,但如驟然將其移至室內或較低溫區,過不了幾天,葉片就會自然脫落,樹樁萎縮而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