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對狗來說瞎了聾了或者失去一條腿,會是什麼樣呢

對狗來說:瞎了聾了或者失去一條腿,會是什麼樣呢

答:再說一遍,對待這種事情我們和大多數人類的態度不一樣。失去視力對我們大多數來說是最小的創傷,因為我們習慣於用其他感覺器官來彌補我們的“看”。當我們還是狗寶寶時,視力是我們最晚發育的感覺器官。我們一出生,就依賴於我們的鼻子和高度發達的嗅覺去接觸和認識有形世界。味覺、觸覺、聽和學習,在我們 “氣”的身體和肉體之間進行辨別,這就是我們最初體驗世界的方式。視力只是蛋糕上的冰霜,錦上添花的東西,我們欣賞它,

但並不依賴它。如果我們因為疾病和外傷失去了視覺,我們就用其他感官彌補一我們的第三隻眼或者非肉體的眼睛。

聾對我們狗來說要殘酷一些,因為聽力是我們執行看門狗責任至關重要的一個功能。我們的耳朵總是立著,睡著了都不敢鬆懈。當我們失去了聽力,我們感到非常脆弱,尤其在睡覺的時候。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去彌補。有些狗依*其它感官彌補的相當好,以至聾了很長時間,你們也發覺不了。

失去一條腿也不是世界的末日,我們可以把重量移到另一條腿來彌補。但時間一長,我們的身體結構就發展得不平衡了。當我們失去一條腿時,你們有意識地接觸、按摩和放鬆、脊柱矯正,還有任何保持氣流在我們身體中正常運行的方法,

對我們絕對很有幫助。這些事情做得越多,保持我們的舒服和活動能力的時間就越長,如果我們一直是一個活躍的工作狗或者牧羊狗,在我們調整適應蘭條腿時,特別需要你的鼓勵。不要同情我們,以歡樂和愛來支持我們,我們將迅速進人平衡。

說到底,我們狗不會因為喪失了什麼而鑽進牛角尖中想不開。我們關注的是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我們所沒有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