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穿鞋對狗狗來說有什麼用處

有時候在戶外看到穿著鞋子的狗狗,一方面覺得狗狗萌萌噠,另一方面又覺得好笑。有些人還在批評主人,不過是一條狗,當自己孩子養了,狗穿鞋?那不是“畫蛇添足”嗎?也有的人覺得給狗穿鞋束縛了狗狗的自由,覺得它會難受。其實給狗狗穿鞋並不嘩眾取寵,這是有依據的。


像我們出門時,會換上漂亮的鞋子。回家就換上舒適的拖鞋,這樣不僅為了舒服,還乾淨衛生。而給狗狗穿鞋也是一樣的道理,可以避免狗狗把髒東西帶回家,等到家時把鞋子脫了,也可以讓狗狗的爪子放鬆放鬆。

像平常狗狗出去一趟,回來還要洗腳,也比較麻煩。尤其洗完還不馬上吹幹的,長此以往就會給狗狗的腳部帶來疾病問題。比如腳部很容易出現皮炎,甚至腳部潮濕引起的瘙癢會使狗狗患上腳氣,嚴重的還會產生併發炎症。

在狗狗劇烈運動後,可能會掉毛,穿上鞋子可以方便主人清理掉落的毛髮,

還能避免戶外有尖銳的東西傷害到狗狗。

像是冬天雪比較多,為了清楚積雪,地上可能會撒有粗鹽融雪劑之類的東西,狗狗這時候走在上面就很容易將粗鹽夾到趾縫中從而傷到爪子。

因此,給狗狗穿鞋是百益而無一害的事情。只要給狗狗買鞋時選擇合適的鞋號就可以啦。尤其是第一次給狗狗穿鞋時,狗狗可能會有所抗拒,我們可以先把狗狗的腳毛修剪一下,再循序漸進的給狗狗試穿。久而久之,狗狗就會喜歡上穿鞋子的感覺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