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方法】羅威納怎麼剪尾?

許許多多的羅威納犬在出生後的幾天就被剪尾,等到它們長大,我們就看見了沒有長長尾巴的羅威納犬。有經驗的家長會自己動手給羅威納犬剪尾,但如果你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那麼還是帶狗狗去醫院動手術,請獸醫為它剪尾吧。

1.先準備好斷尾需要的所有工具。如剪刀、圓珠筆杆、鑷子、自行車氣門芯、碘酒、消毒棉簽等。

2.用剪刀將自行車氣門芯剪一小段,這個長度大約在5毫米左右,不要剪得太長,也不能剪得太短。

3.將剪下來的氣門芯套在鑷子上,用碘酒徹底消毒。

4.用鑷子穿過氣門芯,在用剪刀穿過鑷子中間,將鑷子完全的撐開,注意不要將氣門芯弄掉哦。

5.再將圓珠筆杆穿過已撐開的氣門芯,注意不要弄破氣門芯,不要影響其彈性。

6.再將鑷子拔出來,注意拔出的時候一定要當心,氣門芯會比較緊不太容易拔出來,你定要耐心的慢慢來哦。

7.用碘酒對羅威納犬的尾巴進行消毒,

注意要先選定斷尾的位置,用已消毒的止血夾,一夾下去小犬的尾骨就會分離了,然後在進行以下操作。(一般斷尾的位置都是選擇在白色部位再往屁股方向稍微挪一挪。如果不知道斷尾的位置,可以先諮詢醫生,或者請教有經驗的養狗者哦。)

8.將剛開準備好的圓珠筆杆套進羅威納幼犬的尾巴,一直到要斷尾的位置,然後用手掐住尾巴,接著將氣門芯往斷尾位置上挪,直到氣門芯完全脫離筆桿捆綁在斷尾部位。

這樣給羅威納犬的紮尾就成功了,因為是出生的小奶狗,它的痛覺神經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它不會感覺那麼的痛。等到幾天後,為紮住的尾巴血液停止運輸,被紮的尾巴會萎縮壞死。

此時用剪刀將壞死的尾巴剪掉,然後處理傷口直到狗狗痊癒,這樣羅威納犬斷尾就成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