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喜樂蒂怎麼剪指甲?

喜樂蒂如果長有長長的趾甲,不僅會影響正常的行走、奔跑等行為活動。還容易刮傷地板、沙發、櫃子,在於之互動摟抱的過程中,還容易刮傷家人。因此,飼養喜樂蒂牧羊犬一定要定期的給它修剪指甲。而怎麼給喜樂蒂修剪指甲的方法和技巧,可以參考以下的步驟哦:

第一步:準備喜樂蒂剪指甲所需要的工具。如寵物狗專用的趾甲剪、消毒藥水、藥用棉球、止血劑、修毛用的剪刀。這類醫藥用品主要是備用,萬一不小心剪傷喜樂蒂,可以及時的做處理。

第二步:命令喜樂蒂不許亂動,然後用雙腿穩定住狗狗的身體,一隻手抓住喜樂蒂的趾甲,讓狗狗露出長長的趾甲。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輕輕的撫摸喜樂蒂的頭部,讓它可以放鬆情緒,不要緊張亂動。

第三步:一隻手抓住喜樂蒂的趾甲,另一隻手拿好趾甲剪。趾甲剪與狗狗的趾甲的角度要呈45度,然後將常常的趾甲剪掉。

(注意只要修剪趾甲前端透明的部位即可。如果害怕剪刀喜樂蒂的皮肉,可以一點點的將趾甲修剪掉)。

PS:在一隻趾甲修剪完後,就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修剪其餘的趾甲。如果不小心剪到喜樂蒂的皮肉導致出血,就要馬上清洗消毒,然後幫助狗狗止血。注意,每次剪完指甲之後,都要把喜樂蒂腳趾部位的長毛修剪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