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家庭養花應該如何配土

土壤對於養花是非常重要的,花卉的營養基本都是來自於土壤,但是不適宜的土壤反而會導致花卉出問題。一般,我們都建議使用腐葉土,並且摻雜一些爐灰、粗砂等,為的是能夠更加透氣。


茉莉花(詳情介紹)

在北方養蘭花的成敗,用土是關鍵之一。蘭花喜含有大量腐殖質、疏鬆、排水暢通的微酸性土,以pH值5.5-6.7為宜。有條件的地方,可挖取山泥,即山林中枯枝落葉經過長期腐爛的黑色表土。也可自行調製,配製比例因地制宜,就是取材。

如用腐葉土6份、沙土3份;餅肥3份;或用腐殖質土5份、園土2份、沙土3份;或用腐葉土5份、堆肥土3份、粗砂2份;或用泥炭土6份、豆餅渣打1份、沙土3份混合調製。無論用什麼材料配製的培養土,配製時均需先將每種材料進行破碎和過篩,然後再充分混合,使之密度一致,並在用前進行土壤消毒。

家庭養花用的土壤,要求疏鬆、通氣、而又富含養分。

可用黃土、腐葉土、爐灰按2:6:2的比例拌勻用。 腐葉土可自製,用花盆先裝1/4土,把瓜皮果屑,菜葉、枝葉等放入至滿,再蓋上土壓緊,澆足水,置1-2月後,即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