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常見寄生蟲及相關防治

天天寵物網提醒:夏天天氣炎熱潮濕,狗狗一旦進入草叢中玩耍就很容易感染到寄生蟲,而且還會傳染給其他動物和狗主人,下面天天寵物網向你介紹幾種常見的寄生蟲以及相關的防治工作

寄生蟲一號:犬虱病

特徵:分犬毛虱和犬長顎虱,前者約2mm長,外觀呈黃色而且帶黑斑;後者外形呈圓錐形,約1.5~2mm長。

病症:此類蝨子容易造成狗狗瘙癢難忍,同時會引起脫毛,繼而長濕疹,水泡,膿包等等,繼而會導致狗狗食欲下降,導致營養不良和抵抗力不斷下降。

寄生蟲二號:犬蜱病

特徵:犬蜱病俗稱狗豆子,扇虱等等,

外形呈卵圓形,扁平,長度約1.9~6.2mm。

病症:吸血能力超強,通常沾附在狗狗的頭、耳、腳趾上,吸血後,犬蜱病身體可膨脹幾十倍,容易造成狗狗皮膚出現炎症。

寄生蟲三號:犬跳蚤

特徵:犬跳蚤分為雌、雄兩種形體,雌性長度可超過2.5mm,雄性不足1mm,體型非常小而且呈狹窄狀。

病症:此類蚤經常寄生在狗狗的腰腹部和四肢內側,靠吸取狗狗血液存活,同時分泌毒素,容易引起狗狗皮膚瘙癢、脫毛以及患上過敏性皮炎。

治療方法:

1.環境衛生要注意號,保持環境清潔通風和乾燥,經常幫狗狗梳毛透氣,定期為狗狗洗澡並使用有殺蟲成分的沐浴露。少帶狗狗到草叢中玩耍,不要接觸已經患病的狗狗,家裡定期噴灑安全的殺蟲劑,夏天還可以為狗狗配備專門的殺蟲狗項圈。

2.一旦發現狗狗患有寄生蟲,狗主人應使用凡士林塗於寄生部位讓寄生蟲窒息,然後沿皮膚垂直方向拔走,然後塗上消炎藥水或者碘酒。切勿直接去拔寄生蟲。

3.發現自行無法清除狗狗寄生蟲的時候應到獸醫院諮詢醫師的意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