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吉娃娃常見寄生蟲介紹

出生25~35日可作第一次驅蟲,其後每月一次,連續驅蟲三個月,六月齡後每三月一次,一歲齡後每半年一次,可將當日糞便交由獸醫師做糞便檢查,判定其為何種蟲而予以投藥,以維持犬只健康與家人安全,並請定期驅蟲,吉娃娃犬世界關心您。
蛔蟲(Roundworms):
蛔蟲寄生在狗,貓的小腸,吸取它們的營養,引起消化問題,及神經 症狀,特別對小貓、幼犬感染率高,可借由胎盤感染及經口感染,常見嘔吐、下痢、腹圍膨大、營養不良、犬仔、生後3~4星期即應驅蟲,並做定期檢查。
鉤蟲(Hookworms)
又名十二指腸蟲,寄生於小腸而吸血感染方法經皮膚、口腔、胎盤而感染,
症狀以消化障礙、消瘦、貧血、粘液血便、嘔吐、下痢及神經症狀為主征,一隻蟲體一天的吸血量約0.8cc,因此常造成急性貧血及其它疾病併發症產生而死。仔犬應注意及早防治。
絛蟲(Tapeworms)
常在犬貓的大便上發現蟲的成熟片節,形狀似瓜種子在蠕動,本蟲體長約15~50公分,頭節會鉤吸著在小腸而不斷排出體節。經由跳虱傳染。體內有大量蟲時會引起營養不良、消瘦,蟲體阻塞腸道引起胃腸疾病,常見肛門癢覺,摩擦地面前進。預防感染應經常注意驅除犬身上之蚤虱。
犬鞭蟲(Whipworms)
寄生於犬之盲腸及結腸,經口感染,不須中間宿生。蟲卵隨糞便排出,在適宜的環境下經2~4周孵化成感染仔蟲。幼犬感染可致發育不良、貧血,寄生數目多時粘膜血管受損造成頑固下痢、及排血便、盲腸炎和結腸炎。

球蟲症(Coccidiosis)
屬於原蟲類,幼犬感受性高,在環境衛生不良的地方很容易經口感染。症狀為食欲不良、下痢、貧血、脫水、消瘦、失去活力,尤其是幼犬常因嚴重出血性下痢、腸炎而死亡率高,常被認為一般腸炎治療飼養幼犬者應注意環境清潔,避免仔犬在地上亂舔食。
心絲蟲
犬心絲蟲症廣泛發生於全世界各地,本症是由犬心絲蟲(Dirofilaria immitis)寄生於右心室及肺動脈所引起,而導致患犬出現精神不振、食欲不佳、咳嗽、呼吸困難、咳血、運動耐力降低、充血性心衰竭和整個身體狀況下降,嚴重者造成心臟血管疾病,甚至造成死亡。
本症經由蚊子的叮咬而在健康犬與患犬之間傳播,
其幼蟲在犬只體內約4~6個月發育成蟲並繁殖幼絲蟲於迴圈血液中,而開始危害犬只。經由各項調查報告顯示,目前臺灣地區感染率有上升趨勢,愛犬人士豈可忽視。
防治犬心絲蟲可於 6月齡起,做每半年定期檢查,視檢查結果給藥物治療,或直接予以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