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有哪些常見的寄生蟲病 易患三類疾病

鸚鵡有哪些常見的寄生蟲病:鸚鵡羽色鮮豔,常被作為寵物飼養。它們以其美麗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當然鸚鵡在飼養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問題,尤其是生病中的鸚鵡,鸚鵡也是會有寄生蟲疾病的,並且由寄生蟲引起的疾病並不少,想要鸚鵡健康成長,良好的預防措施必不可少。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羽虱寄生羽毛

寄生在羽毛上,咬食羽片、皮屑,有些還會吮吸鳥兒的血液。鳥兒羽毛零亂、脫落、殘缺不齊,皮膚出血,精神不安,貧血消瘦和生長受阻。

預防:經常保持環境乾爽和清潔,定期給鳥兒消毒殺虱〈市面上有專門殺羽虱的藥物出售〉。清洗籠具並用高錳酸鉀徹底消毒。

二、蟎蟲繁殖速度快

是一種十分普通的寄生蟲。體型細小, 白天隱藏在鳥籠和用具的縫隙中, 晚上出來活動。吸吮鳥兒的血液。在潮濕而溫暖的條件下繁殖得很快,

對鳥兒的危害相當大。

預防措施:鳥籠保持通風和乾燥。經常清洗籠具並用高錳酸鉀徹底消毒。定期給鳥兒消毒殺虱(市面上有專門殺羽虱的藥物出售)。清洗籠具並用高錳酸鉀徹底消毒。

三、身體內寄生蟲

主要是由食物感染或鳥兒舔到人的手、身體花草樹木等而被傳染。寄生蟲如寄生在嗉囊、胃部會使鳥兒精神萎靡、厭食、排便量減少、體型消瘦、羽毛欠光澤等,可用市面上買到的驅蟲藥作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