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檢查狗狗臉部狀態確認健康狀況

狗狗的身體檢查跟人一樣不可以疏忽,各位狗主人要定期給狗狗進行檢查喔!如何給狗狗檢查有什麼竅門嗎?下面天天寵物網教你如何給狗狗檢查,讓你學會檢查狗狗臉部的狀態確認狗狗的健康狀況

要注意檢查的三個位置:耳朵 鼻子 眼睛

一、耳朵

清潔狗狗耳朵的頻率一般需要隔兩到三天就進行。耳朵的清潔工作主要是清理耳垢。檢查耳朵裡面是否有發炎以及黑色、油脂狀分泌物。如果發現此情況就需要及時帶狗狗到寵物醫院就醫,因為這有可能是慢性耳疾的信號。

二、鼻子

通常狗狗鼻子顏色是黑色帶微微濕潤。

若不是這種情況則有可能是狗狗患了發燒,感冒等疾病,要及時注意。而狗狗鼻子出現膿狀分泌物時,要馬上帶狗狗到醫院診治,因為這個時候狗狗已經患有嚴重肺炎或傳染病了。

三、眼睛

給狗狗檢查眼睛的時候要注意眼睛附近是否有過多的分泌物,如果有的話要及時注意,因為這可能是毛髮、異物灰塵刺激或是睫毛倒插引起的。部分眼睛太大或大小的狗狗會因此容易患上眼部疾病。當遇到分泌物過多時,要用生理鹽水進行沖洗,若無法治癒就應及時帶狗狗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