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能喝牛奶嗎?有影響嗎?

懂得科學養狗的家長都不會輕易給自己的寵物狗喝牛奶,不管是吉娃娃這種可愛的小型犬,還是藏獒這種大型的猛犬,在喝牛奶方面都應該特別注意。藏獒可以喝牛奶,但是有一定的條件限制,無論什麼牛奶都給藏獒喝,其後果影響是非常嚴重的。

藏獒的成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礦物質、鈣質、維生素等營養,一般來說這些營養在牛奶中的含量都非常的豐富。但是為什麼不能隨便給藏獒喝牛奶呢?牛奶分為無糖的脫脂牛奶和全脂牛奶兩種。簡單的說,無糖的脫脂牛奶可以適量的給藏獒喝,而全脂牛奶就最好不要給它喝了。

全脂牛奶中含有乳糖,人類消化這些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狗狗和人類的身體結構有著太大的差別,如藏獒喝了牛奶就會乳糖不耐,出現腹瀉、脫水的情況,嚴重的還會刺激腸胃誘發腸胃炎。

藏獒喝了不合適的牛奶其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生活中我們可以棄牛奶選擇羊奶或者是寵物狗專用奶水來喂藏獒。注意:生病期間的藏獒不能和牛奶。此外,在藏獒幼犬成功斷奶後其飲食非常規律、科學、健康,那麼也不需要在另外為它準備奶粉了。【小編建議:如果一定要給藏獒喝奶,最好還是選擇狗狗專用的奶粉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