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飲食禁忌】藏獒不能吃什麼?

在藏區,牧民都習慣選擇肉食、大骨頭、麵食、奶水來餵養藏獒。當然,在天氣溫暖的時候,藏獒也會自己在草原上追逐動物為食。藏獒的飲食有禁忌,它不是什麼食物都能吃,一些藏獒不能吃的東西就千萬不要給它吃。

1.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辣椒,人類的剩菜剩飯,鹽分含量豐富的食物等等,這些都是不能給藏獒吃的。

2.發黴、已經腐爛變質的食物都不能給藏獒吃。不管是肉類、蔬菜、或者是水果,給藏獒吃的食物一定要保證新鮮。

3.藏獒可以吃大的頭骨、豬骨,但是雞鴨魚等細小尖銳的骨頭不能吃。因為這類骨頭容易劃破刺傷藏獒的口腔和腸胃,其後果非常嚴重。

4.其它動物的飼料,例如,貓糧、豬飼料等等,這些都不能給藏獒吃。你要知道狗狗的身體結構與其他動物的有太大的差別,對食物營養的需求也不一樣,因此不能隨便用其它飼料來餵養藏獒哦。

5.藏獒也喜歡吃動物內臟,但是千萬不能過量。過量的吃動物內臟很容易引起狗狗維生素A中毒,後果很嚴重。

6.人們常吃的堅果,如花生、杏仁、瓜子、核桃等,雖然是人們飲食佳品,但對於藏獒來說確是毒物,堅果中含有的不明毒素之物,會影響藏獒的消化系統及神經系統和肌肉的正常發展,其後果也非常的嚴重。

生活中不能給藏獒吃的食物有很多,當然它們能吃的食物也有很多。既然要飼養藏獒,那麼首先應該瞭解藏獒的飲食禁忌,每天健康的餵養藏獒,讓它可以健康的成長才是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