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觀葉植物在什麼情況下易發生病蟲害?

病蟲害的發生量和發病率,與植物本身的抗性有關,受環境的影響更大,因此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是預防病蟲害發生的首要任務。一般在高溫多濕的室內生長的觀葉植物或溫室內的觀葉植物,最容易感染病蟲害。唯一預防的措施就是改善通風設備,加強光照。現在的家庭居室多數不通風,植物最易發病,傳染得很快。另外,光照不足也會發病。植物生長柔弱,葉叢中心過濕,極易從潛伏著病蟲的植物中傳染病蟲害,更有可能從土壤中侵染。

總之,環境條件不適合或不清潔都會給病蟲害以可乘之機。

患病的植株,不能放棄它,只要經過努力,很容易起死回生,重新顯出枝繁葉茂的生機,這種栽培的樂趣是很多人都樂於享受的。

首先要把植株上有嚴重病蟲害的枝條或葉子剪掉,以切斷傳染源。然後採用適當的藥劑噴灑在植株上。除了及時打藥以外,進行良好的管理也很重要。但要注意,受害的植株已無能力承受光照、溫度、澆水和濕度變化所引起的正常壓力,植株此時的生長勢很弱,體內的代謝也往往失調。所以,最好把植株移放到陰暗處,保持合適的溫度(並不是越暖和的地方越好),經常噴灑水霧。必要時還可以在植株外罩上塑膠袋,用以保持濕度。同時,澆水要非常小心,應減少水量。也不能施肥,直到它長出新葉,

顯示出完全復原的跡象,再進行正常的養護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