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在什麼情況下要剃毛

給狗狗剃毛我們也要考慮多方面的細節,首先,不是每一隻狗狗都適合剃毛的,因為毛髮是狗狗的天然保護層,那麼哪些情況要剃毛,一般情況下剃毛真的沒有多大的必要,但是某些情況還是要幫狗狗剃毛的。比如患了皮膚病的狗狗,由於被毛比較長,所以我們很難判斷是全身性的還是區域性問題,所以最好是幫狗狗剃一下毛,判斷一下情況。另外如果狗狗真的患有皮膚病,被毛太長也不利於狗狗用藥,剃毛之後藥浴等醫療工作也會更方便。所以對於這種問題剃毛還是很有必要的。


此外狗狗受外傷,通常也要將周圍的毛剔除,防止被毛沾到傷口上,造成感染。

如何處理被毛問題

1.掉毛多注意勤梳毛

狗狗會掉毛是很正常的一個問題,雖然這個問題比較煩。但是如果平時注意定期地幫狗狗梳毛,並且做好相關護理,那麼這個問題能夠得到很好的改善。

當然如果狗狗患有皮膚病而掉毛的話,那麼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治好皮膚病。

2.注意定期洗澡

洗澡是護理毛髮的重要環節之一,只要毛孔不易讓油脂阻塞,這樣健康的毛髮就會長的快,一旦健康的毛髮長的快,老廢毛就容易代謝。狗狗如果不剃毛修毛,也能過得舒服。

3.洗毛潤毛注意區分

選擇天然無油脂且洗、潤分開的專用寵物美容洗毛精。洗毛去除髒物,潤毛使毛髮不易靜電、糾結好梳理。含油脂容易毛孔阻塞,容易掉毛還會使毛髮暗沉;用無油脂的洗毛精比較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