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怕熱嗎?哈士奇會不會怕熱?

1178

哈士奇可是最常見的寵物狗之一,在夏天小編經常看見毛髮被剃得精光的哈士奇,問問主人才瞭解,原來是怕哈士奇熱所以給它剃毛降溫的。那麼哈士奇到底怕熱嗎?哈士奇又會不會怕熱呢?

哈士奇的學名叫做西伯利亞雪橇犬,它的祖先們常年都生活在西伯利亞這種寒冷的地區。也正因如此,哈士奇才有了濃密厚實,可以幫它們抵禦寒冷的毛髮。現在哈士奇不僅僅生活在西伯利亞,溫帶、熱帶也能看見它的蹤跡。

哈士奇的環境適應能力非常的強,一般的寒冷或者是炎熱它們都能夠忍受,但需要注意的是,耐寒的哈士奇如果生活在比較炎熱的地帶,它們也會怕熱的。如,夏季悶熱的天氣,不通風不透氣的熱環境等,這樣的生活環境哈士奇也會怕熱的。

正是因為擔心哈士奇怕熱,所以家長選擇給小哈剃毛。其實這樣的做法並不科學,對小哈也不好。

陽光的紫外線更容易灼傷小哈的皮膚,同時小哈失去了毛髮這曾天然的皮膚保護屏障,它會更容易感染皮膚病,更容易受到寄生蟲的侵害。

在炎熱的夏季,我們可以適當的打薄小哈的皮毛,但不能徹底的剃毛。夏季不要在中午炎熱的時候帶小哈出去,遛彎可以改到清爽的清晨和舒適的傍晚。將哈士奇的狗窩安放在陰涼、通風、透氣的地方,讓它可以舒適的度過炎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