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夏季怎樣管理山茶?

山茶是著名的觀賞植物,當它在冬春萬木凋零之際開花時,能為環境增添不少宜人氣氛。一些人栽培山茶總是不見花開,針對這個情況最好看看其夏季管理是否沒有滿足下述要求:
1.合理供水:山茶喜歡盆土保持濕潤,平時見幹就要及時澆水。如果有可能最好使用雨水,涼開水等軟水,這樣植株長得旺,壽命也更長。
2.少施氮肥:夏季是山茶孕蕾的關鍵時刻,要是施用過多氮肥容易促使葉芽萌動。為了保證它多長花蕾,此刻應該少施氮肥,多施磷肥、鉀肥。
3.應該遮蔭:山茶在高溫季節忌日光直射,屆時必須放在蔭蔽之處養護。
如果盛夏令其置於陽光下暴曬,則葉片就會失綠泛黃,受到損傷。
4.酌情降溫:最好把環境溫度控制在35℃以下,倘若將它放在高溫環境中,植株的生理功能就會紊亂,同化作用也會減弱,最後會對孕蕾造成不良影響。
5.摘除夏芽:山茶枝條在夏季時長出的芽叫做夏芽。當這種大若黃豆時就要掰去,如此可以抑制營養生長,促使花芽分化。
6.進行旋根:對於那些生長勢很強的植株,必須進行旋根處理,這樣可以使山茶多開花。夏季,把植株從花盆中磕出,小心用利刀去部分老根重新進行栽種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