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使牡丹春節開花?

牡丹花大色豔,為百花之王。新春佳節,倘若在屋裡擺上一盆盛開的牡丹,能夠給環境增添不少喜慶色彩。要想使牡丹春節開花並不很難,建議參照下述方法進行管理。

每年11月底,將健壯的大棵地栽牡丹小心移入花盆。頭幾天先不要澆水,因為牡丹是肉質根,在葉片脫落的情況下較耐旱,這時根系傷口很多,立刻澆水容易造成爛根現象。然後把上了盆的牡丹移到背風之處,保持環境溫度在0~5℃間。注意不要使環境溫度太高,否則會影響牡丹休眠。在春節前的第60天,將盆栽牡丹移到環境溫度為5~10℃間的向陽之處,

除了正常澆水之外,還要經常往枝條上噴水來促使發芽。在整個處理過程中無須施肥,因為植株體內貯存的養分能夠保證其順利開花。要使牡丹每天接受4小時左右的日光直射。間隔一周轉盆一次,好讓植株四面均勻受光。晴天中午,應該開窗通風,這樣牡丹長得更加茁壯。控制好環境溫度是保證牡丹春節如期開花的關鍵,再把牡丹移入室內的頭20天,氣溫不宜過高,以保持5~10℃間為宜。以後逐漸將環境溫度提高至10~15℃間,經過10天再將環境溫度升至20~25℃間,此階段花蕾生長速度快,應該加強各項日常管理。當牡丹花蕾充分透色,就要開放時,可以把環境溫度降低到10~15℃間,這樣牡丹花朵更大,花期更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