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使曇花在白天開花?

曇花是一種在夜晚花朵才能開放的夜花性植物,而且花朵開放的時間不長。這給人們對它的觀賞造成了很大不便。要想使曇花在白天開花並不很難,您可以採用下述方法顛倒一下每天給曇花植株的光照就可以達到目的。
用報紙糊一個罩子,其大小以能罩住您所栽種的曇花植株為宜。注意這個罩子不能透光,所以最好多糊幾層報紙。如果曇花植株較大,罩子最好糊在用粗鐵絲或細竹條編制的框架上。遮光處理要在曇花的花蕾長達4釐米左右時進行。具體的遮光方法是:每天早上6點至晚上8點用罩子將曇花植株罩上,
當天晚上8點至次日早上6點將罩子取下用40瓦左右的白熾燈或日光燈給曇花植株照明。其它的管理與平常一樣,這樣處理6天左右,曇花的花朵就會在白天開花了。在曇花的花朵就要開放時把罩子取下,把栽種曇花的花盆搬到室外明亮的地方,以便大家欣賞曇花白天開花的奇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