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使朱頂紅在元宵節開花?

燈美月圓的元宵節,要是您能在家裡擺上一盆花朵昂首怒放的朱頂紅,可以使節日的氣氛顯得更加熱烈。要使朱頂紅元宵節開花,請參照下述方法進行管理就能達到目的。

在元宵節前的第6周時,把直徑10釐米左右的大個朱頂紅鱗莖磕出花盆,換上新土。注意在將它重新栽入花盆時要使其露出盆土表面三分之一;另外所用的朱頂紅鱗莖必須要用經過休眠者。也就是要用在貯存時葉片自然乾枯、目前尚未進入生長狀態者,這樣才能保證花大色豔且易於控制開花時間。然後澆一次透水,以後控制澆水,

在花葶長出前,見不見廣均可;在花葶長出後,最好讓朱頂紅每天接受2至4小時的日光直射。在整個管理過程中,要把環境溫度控制在晝間25℃左右,夜間18℃左右。調節好環境溫度對於朱頂紅如期開花十分關鍵。在元宵節前的第10天時,觀察一下所栽培的朱頂紅。如果花蕾已經透色,就要把他端到環境溫度為10℃左右的地方延緩開花;要是花蕾個頭不大,就要給它增加光照至每天6小時促進開花,從而保證您能在元宵節時一睹朱頂紅那美麗典雅的花朵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