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樣使金魚體色鮮豔

在很多家庭都有飼養金魚的習慣,因為成本低,飼養也相對簡單,所以現在是很多人的愛好,但是對於金魚體色的鮮豔度保持可不是隨隨便便不管它就行的事情,這個是有竅門的。

首先給大家介紹食物調養法,要想保持金魚本身的豔麗色彩,要在餌料的新鮮度上下工夫,要經常保持餌料的新鮮,這樣餌料的營養才能最大限度的保存,只有這樣魚體也才能永駐青春,色澤也比較靚麗。另外要關注金魚的駝色環境,在金魚出現脫色時要經常讓其多曬曬太陽,為了讓魚體內有充分的色素細胞,最好在水體中放一些浮游的植物。這個時候儘量的減少玻璃缸的搬移,也不要頻繁的給金魚換水,否則金魚會出現不正常的膚色變體。然後是要保證金魚缸內充分的氧氣供應,如果金魚長期生活在缺氧的環境下,由於它們只能靠頭浮出水面吸氧久而久之魚體會變得黯淡。

再者是魚缸要加入少量的蘇打粉等鹼性物質和一些綠色裝飾的物件也可以襯托金魚的色彩更加絢麗多彩。

現在市場上也比較流行食物增色法,具體就是在人工飼料裡面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正常的餌料配合投喂,也會增加魚的體色,大家可以去試試看,不過要注意量的控制,還有方法是綠水增色法,因為現在魚場的水一般都是淡綠色,曾經有人說過養魚就是養水,綠水中藻類營養相當豐富,包括很多維生素等礦物質,有一點大家要注意就是不宜過綠,否則會引起藻類大量繁殖,導致水內缺氧的情況,從而金魚缺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