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矮牽牛冬天開花嗎

矮牽牛是比較常見的觀花植物,有花友問了矮牽牛冬天開花嗎?這裡需要分開和花友交代,我們從播種說起,一般來說矮牽牛的播種時間是春季和秋季,而矮牽牛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2-3個月的時間,當然也有時間更長一點的。

假如要矮牽牛冬天開花,那麼我們需要在秋季播種,而且這裡要說的是,花友需要保證家裡有暖氣,也就是溫度合適,如果是沒有暖氣,又是北方,那麼矮牽牛冬天是不能開花的,而且有可能凍死。

反過來說,如果花友家裡有暖氣,而且光照條件也好,又是秋播的矮牽牛,那麼冬天矮牽牛開花是非常容易的事了!

既然說到冬天,這裡跟花友說說矮牽牛過冬的一些資料,矮牽牛的生長適溫為13~18℃,冬季溫度在4~10℃,如低於4℃,植株生長停止,能經受-2℃低溫。

矮牽牛花過冬應放在窗臺或靠近窗臺的陽光充足室內要注意通風,不僅剛入室時要通風,

在整個冬季,也應在晴郎天氣的中午開窗通風換氣,這樣既可減少病蟲害的發生,又有利於花卉健壯生長。光照充足是矮牽牛的生長要點,如果能夠保證足夠的光照也是矮牛過冬的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