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迎春怎樣才能多開花?

迎春花能在早春料峭的寒風中綻出一串串金黃色的小花,如璀璨的金星綴滿枝頭,給冷漠的早春帶來一派盎然的春意,初夏時節,綠葉蔥蔥,枝條婆娑瀟灑,四時可觀,因此受到普遍歡迎,被人們廣為栽培。

此花的繁殖比較容易,使用分株、壓條、扡插都可以。分株宜在春季展葉前進行。其葉枝條著地都會產生不定根,所以在生長季將枝壓入土中並加以固定,不必刻傷,一般都能發出生命力旺盛的嫩枝。用扡插法也很容易成活,只需取半木質化嫩枝10釐米左右,插入砂或土中,保持濕潤,經過2周就可生根。

在早春和梅雨季節,還可選取姿態較好的老枝進行扡插,成活後,稍加綁紮修剪,就可成為一株頗有古意的小盆景。

迎春花生長旺盛,適應性強,耐寒也耐旱,但伯水澇,喜陽也稍耐明,不難栽培。但要取得著花繁密的效果,則需要進行比較科學合理的養護。首先,要進行必要的修剪,迎春的花朵多集中在一年的枝條上,二年生枝著花較少,所以每年花後要對花枝進行重截,只留基部3-4個芽,弱枝還應少留。當新梢長到一定長度時,根據盆株大小和株形的相稱程度進行摘心,或反復短裁,以促進分枝,7月中旬以後一般不再短截,這樣可達到抑制新梢旺盛生長,有利新梢充實和花芽的形成。而且經過多次短截之後,可以避免枝條冗長,

省去盤紮的麻煩。

春天花後要修剪,並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或基肥,並在生長季每隔半月施一次糞肥。再記住在生長後期增施些磷、鉀肥,這樣才能在修剪後,促進多發壯枝。日常管理,土壤以保持濕潤偏於為主,不幹不澆,氣候乾燥時,可迢當績水增加濕度,雨後要防止盆中積水。在夏季烈口當頭出現高溫時,將它移至半陰處,則更有利其生長。春節前後,將其連盆移入溫室或塑膠大棚中,室溫保持15℃左右,約15天就可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