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圖】主人怎麼給狗狗喂藥?

生病吃藥順理成章的事情哦,可是給狗狗喂藥絕對是一件技術活,沒有一定的技巧和方法,你別想給狗狗成功的喂藥。要想避免給狗狗喂藥,那家長一定的祈禱狗狗千萬別生病。不然主人怎麼給狗狗喂藥,將是家長們必學的一門“功課”哦。

第一,在給寵物狗喂藥之前先安撫它的情緒,讓它可以安靜的坐下。在確定狗狗不緊張、不恐懼之後,在準備給它喂藥。

第二,如果藥物是片劑或者膏劑的。那在喂藥的時候,家長可以左手掌心橫越狗鼻樑,用拇指和食指分別從兩邊口角打開口腔,然後將藥片或藥膏放到狗的舌根處,放開左手,用右手托住狗狗下頜,讓它自行把藥吞下。

第三,如果藥物是水狀的,那麼在安撫它情緒之後。家長可以左手從狗狗口角讓它把嘴打開,右手把藥瓶或藥匙插入狗的口腔,倒入少量藥水;等它咽下後,再倒,直到喂完。

PS:小編需要提醒家長的是,

給狗狗喂藥千萬不要生猛灌藥,不要在加劇狗狗對吃藥行為的恐懼感。如果發現剛剛喂進去的藥物被狗狗吐出來,那麼家長需要重新喂藥。

此外,如果直接喂藥的方式對狗狗不管用,那家長可以選擇其它的方法。例如將藥物混在狗狗的飲食中,或者將藥物塗抹在狗狗愛吃的零食上等等。利用一些巧妙的方法讓寵物狗將藥吞下去才是王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