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圖】怎麼給狗狗量體溫,要注意什麼?

我們常說,如果狗狗體溫長時間保持在39攝氏度以上的話,這就表示狗狗生病發燒了。那我們如何知道狗狗的體溫是真的升高呢?顯然用雙手簡單的觸摸感應,這種方法似乎也不太準確,不靠譜了。其實確定狗狗體溫的最好方法就是測量。那應該怎麼給狗狗量體溫,期間又要注意什麼呢?

1.準備測量工具:肛溫計1支,凡士林少許;

2.將肛溫計上下甩動,讓水銀計歸零;(就像人們測量體溫之前,甩體溫計的目的一樣)

3.在肛溫計的頂端塗抹少許凡士林以增加潤滑感,減少肛溫插入肛門時狗狗產生的疼痛感;

注意,在給狗狗測量肛溫的時候,最好能邀請一位朋友幫忙。在自己準備給狗狗測量體溫的時候,朋友需要幫忙穩定住狗狗的身體,同時撫摸狗狗讓它的情緒可以穩定緩和。

4.給狗狗肛門插入肛溫計,注意插入的深度應該保持在1-2釐米之內。一般而言,

應讓肛溫計留在肛門內10-30秒即可;(如果插入時,發現直腸內有硬的糞便,應該小心火待狗狗解便後再測量,以免肛溫計破裂。)

5.在時間到後,拔出肛溫計,並且讀取溫度,這樣就可以測量出狗狗的體溫了。

PS:每次讀取完資料之後,都應該給肛溫計消毒,然後在放入盒中保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