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貓狗的憂鬱焦慮症

寵物貓狗總是可以逗主人開心,為主人平淡無奇的生活增添活力和動力。表面上看寵物貓狗的一切都圍繞這主人,其實它們也有獨立豐富的內心世界。根據寵物醫生的分析:社交恐懼症、分離焦慮症、自閉症等,這些人類常見憂鬱焦慮症,同樣會出現在寵物貓狗的世界中。

一、憂鬱焦慮症表現
1.寵物狗狗眼神迷離,經常不吃不喝,更喜歡閉眼,仿佛在思考“命運”等嚴重的問題。

2.寵物狗狗離不開主人,只要主人離開,寵物狗就開始習慣性的扯毛。似乎在穩定自己焦慮的情緒。

3.寵物貓咪同樣習慣主人的陪伴,主要主人出差離開,寵物貓咪就會出現尿血的症狀。

二、治療方法
治療寵物的心理疾病,最需要主人的配合,而且是一個長時間的過程。在寵物心理醫生看來,寵物患上心理疾病,與主人表達愛的方式不當有很大關係。因此治療憂鬱焦慮症主要是表達愛,而且表達方式非常重要。
首先:像親人一樣,無論疾病、痛苦,主人狗應該都陪著寵物貓狗,時刻給它勇氣和力量。主人的讚美和鼓勵是憂鬱焦慮的寵物貓狗最需要的。

其次:經常帶寵物貓狗出去玩,結識新的朋友。如果一定要出差,可以將寵物貓狗寄養在它熟悉並且信任的人家中,

讓它精神有寄託。主人的陪伴和玩樂是打開寵物貓狗心門的最好方法。

最後:主人平時不能過分的溺愛寵物貓狗,不能讓其養成依賴主人的性格。一旦當主人離開或者訓斥它們,寵物貓狗都很難接受,會加重寵物貓狗患憂鬱焦慮症的幾率。因此主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做到賞罰分明,培養寵物貓狗的獨立堅強的個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