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常見皮膚病:濕疹-犬的疾病防治

濕疹是一種主要病變部位發生在寵物皮膚的表皮層和真皮層的上層(乳☆禁☆頭層)的常見皮膚病

濕疹的發病病因其實是多種因素綜合影響下的結果,而並非單一性的病因所造成,每一個濕疹病例的發生,大致上可以分析為是內因(寵物本身具有一個容易發生過敏性的先天性體質)和外因(環境中或食物中的致過敏因數以及各類能夠導致過敏的過敏源),內因與外因這兩者同時在寵物體內相互作用後的結果。

正確的說,寵物之所以會發生濕疹這種皮膚病,真正最重要的主導因素是一具寵物首先它必須具有一種容易過敏的特殊體質,

唯有一個寵物本身先具有這樣的一種易過敏性的體質之後,接下來當該寵物在接觸到了特殊的致敏因數後,也才能夠導致過敏性疾病的發生。然而這種能夠導致某一個寵物體發生過敏現象的致過敏因數,卻又不是針對任何寵物體都同樣能夠引發所謂的“過敏反應”,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致敏因數都能夠在所有的寵物身上造成同樣的過敏反應。

這種容易過敏的特殊體質又可分為先性的過敏性體質和後天性的過敏性體質。先天性過敏體質是指寵物體先天就對某種的致敏因數具有特別的敏感性;後天性過敏體質是指寵物體由於發生了內分泌系統或新陳代謝系統的機能紊亂之後,

因而造成動物體處於一種特別敏感的狀態。

在致敏因數方面主要包括有:

一、 化學性的致敏因數—藥物、化學物質、炎症滲出物、排泄物。

二、 物理性—潮濕、寒冷、燥熱。

三、 機械性—搔抓、壓迫、磨擦。

四、 生物性—吸血昆蟲、寄生蟲、微生物。

總結之所以發生濕疹的內因與外因,一個寵物體首先具備有過敏性體質,然後又接觸到了能夠引發其發生過敏反應的過敏性因數,於是乎在寵物的表皮層及真皮上層的組織中發生過敏性的炎症反應。往往在臨床症狀方面常常可以見到有斑點狀、多形性界限不清的皮疹、伴隨有搔癢感和潰爛、水皰、膿皰、被毛粗糙、皮屑、結痂、脫毛、皮膚增厚、苔蘚樣病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