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好養嗎 斑點狗怎麼養?

斑點狗是否好養,斑點狗應該怎麼樣”等問題都是讓那些本打算飼養斑點狗的新家長糾結的主要原因。小編曾今提到過,要飼養好一隻寵物狗,本質上不在於狗狗本身,狗狗是否好養,應該怎麼去養更多的是取決於家長的飼養方法、飼養態度、飼養的決心和責任心。

狗狗是我們人類最忠實的夥伴,在它們的意識中只有主人,不存在欺騙、背叛,一旦認定了主人就不離不棄。所以,在飼養寵物狗之前,我們應該考慮到自己是否能十幾年堅持不變,能妥善、周到的完成照顧寵物狗的工作。如果沒有強大的心理準備,那麼任何一種狗狗你都是飼養不好的。

如果已經決定飼養斑點狗,那麼在飼養前也應該更多的瞭解相關的飼養方法、技巧,以及一些應該注意的問題。

第一,瞭解斑點狗的習慣,這是養好斑點狗最基本的。簡單來說,斑點狗的體型比較大,

以前的它主要工作就是拖拽和狩獵,所以斑點狗是很喜歡運動的,而且身體消耗的能量也比較大。

所以,飼養過程中,作為家長就應該抽取更多的時間來引導斑點犬運動。所準備的食物也應該營養豐富,需要滿足斑點狗身體吸收和消耗的需求哦。

第二,既然斑點狗的身體消耗比較大,那麼所準備的飼料中就需要品種豐富,營養全面。準備500克左右的肉類,然後在添加等量的餅乾或熟的幹素料。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既要滿足斑點狗的需求同時又要避免它肥胖。所以準備的肉類最好是脂肪含量少的瘦肉,而且所有食物都應該先煮熟、切碎然後在餵食哦。當然,每天都應該定時定量的餵養,這樣可以培養斑點狗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哦。

第三,斑點狗怎麼樣,無論家長採取的方法怎樣,最基本一點是應該是保證它的身體健康。

從健康方面出發,就涉及到日常的護理工作。例如,定期的洗澡、刷牙、清除耳蟎等等。同時,定期的體內、體外驅蟲,接種疫苗也是關鍵。

PS:飼養好斑點狗,讓它變成懂事乖巧的寵物狗也還取決於主人對它的態度和訓練。對待斑點狗不能嬌縱寵溺,應該獎罰分明,而且從幼年開始就應該接受相關的訓練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