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狗狗不能任其自由發展


在養狗前,你要做好充分心理準備。因為只要養了它,你就要或多或少為它做出一些犧牲。例如,外出和旅行的機會就要少了, 為了照顧小狗的飲食和帶它散步,有時連朋友們的邀請都要拒絕。

在飼養前,弄清為什麼養狗非常重要。這樣,你才能心甘情願地付出,才不會半途而廢。

隨著年齡的增大,狗會出現各種疾病,我們應該給予它關心和愛護,絕不能把它隨便丟棄。

請不要忘記,你一旦開始養狗,就要疼愛它,對它負責到底,甚至它生命的終結。

當你看見狗倚著電線杆小便的時候,你是否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呢?散步的時候,狗扯著脖子上的繩,牽著主人向前跑,你是否覺得這是狗活潑健壯的象徵呢?和別的狗相遇,必定咬架,你是否因為這是狗而輕易地原諒他們呢?

許多人認為:如果不按照狗的本能讓其自由發展,那太委屈他們了.但是,這是反自然規律的思維,是不懂養狗規律的錯誤看法.

說到自然,先決條件是應該尊重狗的自然習性。 狗天性是群居的動物,其有一套群居的規則。 他們從領頭犬以及父母兄弟哪兒學到這些規則,並且遵守這些規則。一旦打亂或超出了這些規則,領頭犬會向他發出警告,有時甚至是攻擊。也就是說,狗也有自己的社會。從小他就被告知:要遵守規則。

即使在人類家庭中生活的狗,

從小時候開始,他的媽媽也會告訴他哪些是不能做的,哪些是可以做的。 而且在和一起出生的兄弟犬戲耍,互相吵鬧的過程中,他學會了和其他****往的技巧。
在這個過程中,他逐漸明白:絕對不能隨心所欲,任本能自由發展.

還有一點是必須引起我們注意的:狗是在學會了他所在社會的生存規則之後,才進入到人的社會裡來的。 這個時候要讓幼犬明白:人類社會的規則是這樣的。而且更有必要讓他知道:在人類社會,這樣做可以,那樣就不行。 也就是在狗的社會裡學到的規則並不一定能夠原封不動的搬到人類社會裡使用。

比如說:不高興的時候向人露出尖牙利齒,隨意襲擊他人或者和其他的狗打架,無緣無故地狂吠,

隨地大小便等, 這些在狗的社會裡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的事情,在人類社會裡卻會引起許多麻煩。 這樣的狗肯定會讓周圍的人感到十分討厭。

說到這些,應該讓狗明白的人類社會規則,一言以蔽之,就是不要讓主人和周圍的人感到難堪與不快。

這樣,粗粗一看,覺得是讓狗受委屈了。但是,狗的本能是聽從主人的命令,他以能受到主人的讚揚為榮。 與其讓狗自由發展,成為一個無法無天,讓大家都討厭的討厭鬼,不如教給他規則,告訴他要忍耐。 這樣對狗來說,不失為一種幸福.另外,如果對狗花費了時間,傾注了心血,他肯定會牢記在心。別忘了,狗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