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與愛貓長接觸易患手癬

一位女性患者近來手上起了很多小皰,奇癢難忍,經過長時間治療雖有好轉但總是反復發作。醫生瞭解到其平時家裡養有一隻貓、一隻狗。醫生為她做了真菌試驗結果呈陽性,其手上的小皰被確診為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癬。醫生提醒那些家有寵物的市民,接觸寵物後要及時洗手至少三遍,還要定期給寵物消毒,防止感染皮膚病。
現在養寵物的家庭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是各種“寵物病”的增加。一般來說,家庭養的寵物皮毛上都有大量真菌存在,最常見的“寵物病”就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皮癬、手癬和股癬等。
老人和孩子因為身體抵抗力較弱,是主要發病人群。特別是學齡前兒童,皮膚嬌嫩防禦能力差,與寵物接觸後,不能認真洗手極易引發感染。由真菌引發的癬病,初期為界線清楚的圓形紅斑,伴有瘙癢,並可發生小丘疹或小水皰,嚴重的會出現鱗屑和角化,如果及時治療能很快痊癒。但也有些病人由於症狀輕微,沒有引起足夠重視演變為慢性癬病,治療較為困難。
由寵物引發的癬病重在預防。首先是主人要隨時觀察寵物有無真菌感染症狀,如果發現動物皮毛整片脫落,就應警惕真菌感染,此時不要讓家人觸摸寵物,要帶寵物到寵物醫院治療。建議定期為寵物驅蟲,注射疫苗和體檢。最好能定期用采樂等含酮康唑的抗真菌藥物洗液給寵物洗澡。
在家裡無論大人還是孩子撫摸寵物後,要用肥皂至少洗手三遍,不要與寵物同室,至少杜絕同吃同睡。癬病患者個人衛生用品要與家人分開。建議過敏體質者不要養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