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送寵物去洗澡需要注意的問題

家中養寵物的MM很喜歡給狗狗來個美容、洗澡之類的活動,在進行之前最好瞭解狗狗的洗澡程式、美容程式,避免其緊張。

選擇一個負責人的美容師
在狗狗準備送洗之前,
首先跟為其洗澡的美容師閒聊一會,讓美容師對狗狗瞭解、認識,提高關心度,最好確定洗澡程式,一般確定一邊觀察狗狗喜歡跟什麼樣的小夥伴門打招呼。狗狗的服從性比貓要高很多,在接觸之前美容師還會“賄賂”一下狗狗,以溫柔都預期、動作跟狗狗做朋友。

狗狗美容師們雖然都經過嚴格培訓、持證上崗,但也有一些缺乏愛心、不一樣對待狗狗的美容師。最好選擇這些經驗豐富、對動物有愛心的美容師,建立好良好合作關係後就不要隨意更換,經常由一個美容師來洗澡效果會更好,也更穩定,否則狗狗還要重新適應新美容師。

看狗狗洗澡時是否是透明、公開
選擇寵物美容室一定要看起透明度如何,我們是否可看到狗狗洗澡時都可愛墨陽,當然狗狗也希望自己主人在跟前,公開、透明環境科避免“有暴力傾向”的美容師。一些不開放的美容室,那麼我們就要要求帶你入內參觀,親自觀察內部環境、清潔程度、還有消毒情況。

最佳理想的環境就是,狗跟貓都洗澡區域分開,最好是同一類狗在一起洗澡,避免由於種類不同給狗狗帶來緊張、焦慮。更要注意避免浴缸、澡盆、美容台的消毒,尤其是有病的狗狗咬隔離梳洗。如果美容室的規模不大,而且還不考慮這些相關問題,那麼您可要三思了。

別輕易給狗狗烘乾
通常大型狗狗的毛比較厚也比較多,洗澡之後美容師會用抽風機來吹,一些膽子小、毛不是很長的狗狗就不適合這個吹風機了,尤其不適合給貓咪使用。還有的美容室有烘乾箱,建議最好不要使用烘乾箱,寵物們在裡面會非常不舒服,在烘乾室中也容易發生意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