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邊境牧羊犬健康狀況怎麼判斷

健康的邊境牧羊犬都會表現出它特有的精神狀態,一旦它的健康受到威脅,就會表現出不同的異常症狀。例如,健康的邊境牧羊犬精神抖擻,精力充沛,喜歡運動等等。而患病的邊境牧羊犬則表現得精神萎靡低沉,不喜歡運動而更喜歡安靜的獨處等等。而對於主人來說,邊境牧羊犬的健康狀況又應該怎麼去判斷呢?

首先,飼養邊境牧羊犬的家長應該知道,健康的邊牧犬有什麼樣的判斷標準。一般來說,健康的邊牧食欲正常,吃喝、玩樂、睡眠、排泄都非常的規律。而當狗狗生病的時候,就會出現吃喝、玩樂、睡眠、排泄不整長的情況,它挑食甚至是拒食,不喜歡玩樂,不能安好的入睡,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等等。

第二,健康的邊境牧羊犬鼻頭清涼濕潤,沒有鼻涕污垢,沒有咳嗽的情況。如果邊牧犬著涼生病,喉嚨敏感、空氣環境混濁、導致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等疾病,

那邊牧犬就會有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甚至是腹瀉的情況。

此外,健康的邊境牧羊犬身形都應該很標準。如果發現邊牧犬肥胖或者是消瘦,那就表示狗狗的健康存在隱患,或者已經潛藏著某種疾病。而且健康的邊境牧羊犬眼睛清澈明亮,毛髮光澤柔順,大便軟硬適中顏色多成土黃色。而生病的邊境牧羊犬精神低靡,眼神變得渾濁,毛髮粗糙暗淡,而且排便異常,排泄物稀軟或者是過度堅硬,排泄物顏色多為白色,黑色等不正常的顏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