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為什麼邊境牧羊犬會嘔吐,該怎麼辦?

飼養邊境牧羊犬的過程中也會發現偶爾有嘔吐的現象。它的嘔吐並非是簡單的疾病徵兆,當家長發現邊牧開始嘔吐,就需要引起重視。密切關注狗狗的行為活動,必要時要及時送邊牧去寵物醫院進行診斷治療,避免產生更為嚴重的後果。

從醫學角度來說,導致邊牧嘔吐的原因主要有這些。例如,由於腦壓的變化引起狗兒噁心的感覺,進一步再引起嘔吐;呼吸道受到刺激時會引起分泌物增多,邊牧犬就會表現出像人一般的吐痰行為,吐出來的內容物常常是含有小泡泡的水份或者黏液,偶然會由於胃部受到連帶的刺激,而把食品也一起吐出來;此外每當腹腔內的器官受到疾病侵害,腹部的壓力不正常時,狗狗身體就會出現排空胃部的行為,偶突出食品以及含大泡沫、黃色或者綠色的水。

從生活飲食角度來說,導致邊境牧羊犬嘔吐可能是過度饑餓以及過度飲食造成的。

例如,一天只喂一餐或是比較貪吃的狗兒,常常一吃就吃的十分多,幾乎是有多少吃多少,而當胃部容納不下時就會排空一部分也就是把食品吐出來,而導致邊牧犬出現嘔吐的行為。這時邊牧犬就又把它嘔吐出來的食物再吃下去,而長久下來邊境牧羊犬就容易有消化道的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