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容易生病嗎,生病怎麼辦,有什麼表現?

藏獒常年生活在青藏高原地區,其特殊的環境和艱苦的條件,使得藏獒的身體煉就得非常的結實健壯。藏獒擁有很強的抵抗力,無論是對寒冷環境的適應能力還是疾病的抵抗能力,藏獒都是非常強的。整體來說,藏獒不容易生病。但是它也有生病的時候,也會有生病的各種不舒適的表現。
患病的藏獒和其它寵物狗一樣,會表現出精神萎靡,食量下降甚至是拒絕飲食。變得不喜歡動,更喜歡躲在陰暗的角落,嗜睡,可能會頻繁的飲水甚至是哼哼的嚎叫。
此外,根據藏獒患的疾病不同,其表現症狀也會不一樣。
例如,患有皮膚病的藏獒,毛髮會變得粗糙甚至是脫落,身軀瘙癢難忍,會不停的磨蹭牆角緩解瘙癢;感冒的藏獒會有流鼻涕或眼淚,鼻鏡乾燥,鼻端色澤異常的情況;中暑的藏獒會出現沒食欲、疲倦、喘粗氣、呼吸困難,嚴重會身體抽搐等等;骨折有外傷的藏獒,身體會疼痛會嚎叫,當你觸摸它體表時出現疼痛感,或對主人的撫摸發怒;患有骨骼疾病的時候,會有行走不穩定,搖搖晃晃,或者無法站立;食物中毒、腸胃炎等疾病的藏獒,會出現腹部疼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在生活中,只要家長發現藏獒有異常行為和狀態,都應該引起重視,及時的帶藏獒去寵物醫院進行診斷治療,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注射、藥物、調理等治療,
讓藏獒可以儘快恢復健康,免受疾病的困擾和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