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有口臭怎麼辦?有什麼解決方法?

不止一隻藏獒有口臭的問題,剛生下來的獒犬幼崽它們沒有煩人的口臭,而等到藏獒越大其口臭的問題會變得越突出。為什麼藏獒會有口臭,它如果有口臭應該怎麼辦?有什麼解決方法可以幫助藏獒消除口臭呢?

藏獒口臭的原因:

1.上火:想想我們人類,在上火的時候,口腔也會特別的難受且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而藏獒也是一樣,一旦上火口腔牙齦也會難受且散發出口臭。

2.疾病:年紀大的狗狗由於身體機能的減退,抵抗力的下降常患口腔腫瘤,咽喉、鼻腔、口腔、食道、腔炎症、牙齦炎、牙周炎或胃腸病等疾病、且肝臟和胰贓的失調,都會引發口臭。

藏獒口臭的解決方法:

1.針對上火導致口臭的情況,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幫藏獒降火。可以購買一些降火的藥物,平時讓藏獒多喝點水,餵食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帶藏獒降火之後,口臭的問題也會得到緩解。

2不管是年紀大的藏獒還是幼獒,最好的防治狗口臭的方法就是,給它吃專業的狗狗乾糧,不要給它吃人類的食物或者其它寵物的食物。【注意:一定要定期給藏獒刷牙清潔口腔哦】

小編總結:要保證藏獒口腔健康,不出現口臭等口腔問題。除了要及時的清潔護理之外,日常的飲食也需要特別的注意。如果飼養者條件允許,還應該每年帶藏獒去看1-2次牙醫,全面的給藏獒洗牙、清潔牙石,避免口臭問題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