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白蘭花病蟲害防治

白蘭花葉片青翠碧綠,花朵潔白如玉,芳香若蘭,惹人喜愛。但常因管理不善,遭受病蟲危害,引起葉色孌黃,花小失潔,影響觀賞,令人掃興。白蘭花常見的病害有黃化病,炭疽病,根腐病;蟲害有介殼蟲,紅蜘蛛,蚜蟲,刺蛾等。

一、炭疽病。主要發生在葉上,初期表現為褪綠,出現黃色小斑點,後逐漸擴大成圓形或橢圓形,幾個病斑合併成不規則斑,中央淡褐色,邊緣暗褐色。病斑發生于葉緣時為半圓型,使葉有些扭曲。病害嚴重時葉片整片枯焦,發黑脫落。該病屬真菌病害,病菌在寄主病組織中越冬。盆栽澆水過多,

濕度過大易發病。一般於六月初開始發病,七至八月為盛發期。防治方法為:改進澆水方式,讓水從盆沿注入,不可太多;結合修剪,剪除病葉病梢,清除落葉銷毀,以減少病源;在春雨和梅雨季節,每隔十至十五天噴等量式一百至二百倍波爾多液,百分之六十五代森鋅五百至八百倍液,或百分之七十甲基托布津一千倍液,連噴三至四次,以抑制病害的發生。

二、根腐病。屬真菌性☆禁☆病害。白蘭花澆水過多或遭受澇害,均易引起根系變黑腐爛,輕者生長不良,葉片萎黃脫落,重者整株死亡。防治方法:努力改善土壤排水條件是防病的重要措施。澆水要見幹見濕,澆就澆透,並注意鬆土;連陰雨天,要防止雨淋,及時傾倒盆內積水;盆底要多墊些碎瓦片等排水物。

在室外放置時,最好用磚把花盆墊起來,以利排水;植株生長期染病,可用百分之六十五代森鋅二百五十倍液,百分之五十代森銨二百五十倍液,或百分之五十多菌靈五百倍液等化學藥劑澆灌根部土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