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經驗】吉娃娃好養嗎,怎麼養好吉娃娃?

吉娃娃有長毛和短毛兩種,但是身形都非常的小,屬於小型玩賞犬種之一。吉娃娃的佔有欲比較強,而且非常喜歡和主人待在一起,它們喜歡讓主人摟抱,渴望與主人嬉戲玩樂。嚴格來說,吉娃娃是一種非常歡娛的寵物狗。但主人要飼養好它,也需要花費一番心思和精力的。

飼養吉娃娃首先要為它準備合適的食盆、狗窩、狗廁所等日常必備生活用品。每天需要定時、定量、高品質的餵養吉娃娃,需要提供足夠的飲水,保持飲水盆中有足夠新鮮的飲水供應。

要保證吉娃娃健康成長,家長還需要準備足夠、營養豐富、新鮮的食物。家長需要根據吉娃娃的成長情況來選擇合適的食物。例如,在吉娃娃幼年的時候,可以選擇小型犬幼犬糧來餵養;隨著吉娃娃的成長,等到它成年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小型成犬糧餵養;如果吉娃娃有嚴重的肥胖症,家長就需要選擇專業的減肥糧來餵食吉娃娃。

除此之外,家長還要做好吉娃娃的養護的工作。例如,每個星期為它刷牙;清洗眼睛、嘴巴、耳朵、肛門腺、腳趾甲等部位的衛生;如果時間允許,需要每天為吉娃娃梳毛至少1次;還要定期給吉娃娃洗澡徹底清潔身體;同時,還要及時給吉娃娃體內、體外驅蟲,需要及時給它接種疫苗,以保護吉娃娃的身體健康。

吉娃娃身體嬌小,而且毛髮比較短促,由於身體影響,吉娃娃會比較含怕寒冷,為此在嚴寒的冬季,家長應該為吉娃娃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給它準備柔軟保暖的睡墊,在外出遛彎散步的時候,一定要穿好衣服抵禦寒冷,避免吉娃娃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