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吉娃娃怎麼餵養,吃什麼?

吉娃娃剛出生後是閉著眼睛的,幼犬出生母犬就將連著的臍帶咬斷後,然後會舔幹幼崽身上的粘液。幼小的吉娃娃無法站立,只能躺在原地休息或者慢慢的挪動。剛出生的吉娃娃身體極其的脆弱,所以需要家長更為周到細緻的照顧。

第一,家長應該在吉娃娃分娩之前就為它準備更為溫暖舒適的狗窩,讓它可以在分娩之後能安靜的修養。在幼犬出生後,主人應該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避免幼犬受到寒風的滋擾。

第二,在吉娃娃出生後,家長應該杜絕陌生人的造訪,為吉娃娃提供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需要密切關注吉娃娃的身體狀態,一旦發現它呼吸微弱或者是沒有呼吸的時候,家長應該及時的將它的頭朝下,並且左右搖擺,按摩狗狗的胸部、拍打背部來刺激它。如果狗狗情況嚴重就應該及時送寵物醫院就診。

第三,在吉娃娃幼犬哺乳的時候,

家長也要密切觀察其行為,如果有幼崽哺乳出新問題,或者哺乳不夠所有幼犬使用。那家長應該適量的準備一些寵物狗專用奶粉來餵食幼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幼犬營養不足,那麼家長可以準備葡萄糖5%或營養補給液滴入仔犬口中,幫助它增強活力。

剛出生的吉娃娃身體嬌弱,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差,而且身體抵抗能力差。如果家長要飼養好吉娃娃,那麼應該從飲食起居等各個方面來飼關注吉娃娃,以保證它能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