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常見家養花卉一般養殖常識

玫瑰:香味作用強烈,可以使人振奮精神。
紫薇:香味可以殺菌,使居室內的痢疾桿菌、白喉菌和結核菌無藏身之地。

檸檬:花香能振奮精神,使人無精打采的精神狀態化為烏有。

吊蘭:它的葉子能吸收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其他有害氣體,然後集中運輸到根部,分解為養料吸收。

薰衣草:發出的氣味對哮喘病的預防和治療有一定的效果。

仙人掌:夜間吸入二氧化碳,製造氧氣。置於室內可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濃度,有益身心健康。

天竺蘭:發出的氣味具有鎮定作用,能消除疲勞,促進睡眠。

秋海棠和文竹:在夜間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氯氣等有害氣體外,

還能分泌出殺滅細菌的氣體,可減少感冒、傷風、喉炎等傳染病的發生。

月季花和茉莉花:晝夜釋放香精油和負離子,使居室內空氣新鮮,可治精神壓抑、神經衰弱等身心疾病。在居室內養些蔓類、蕨類植物,它們會發揮海綿一樣的功能,把室內諸如一氧化碳、甲醛等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吸掉。這些植物,即使在幾乎沒有光照的情況下也能很好地發揮作用。

適宜室內養殖的花卉

梔子花的葉片、石榴花的幹葉則可吸收二氧化硫。蒲葵、魚尾葵、菊花等對氯化氫有很好的淨化作用。

柑桔、海桐花、無花果等花卉抗氟和吸氟能力很好。

女貞子花的吸氟能力比一般花木高160倍。

洋繡球、秋海棠、文竹等在夜間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外,還能分泌出殺滅細菌的氣體,使人們減少患感冒、傷風等疾病的機會。

茉莉花、月季花、夜來香等能晝夜釋放香精油和負離子,既能清潔空氣,又能調節精神,使人消除疲勞,對減輕神經衰弱效果較好。

仙人掌能在夜間吸入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增加空氣中負離子的濃度,對患有高血壓及精神不振的人大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