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松獅多長時間斷奶,松獅怎麼斷奶?

松獅犬出生後的2個月左右都是依靠母親的奶水來維持身體成長的。一般的情況下,小松獅犬哺乳1個半月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斷奶。給松獅幼犬斷奶需要注意方式方法,而怎樣給松獅犬斷奶也是一項技術性的活兒。

給松獅斷奶可以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或者是強制性的一次性斷奶。強制性的給松獅斷奶需要注意,由於突然性的改變幼犬的飲食習慣和食物內容,可能會導致幼犬出現飲食不適應,挑食厭食,甚至是腸胃不適等症狀。因此,給幼犬一次性斷奶還需要特別謹慎,同時觀察狗狗的身體狀態,在確定幼犬身體健康可以適應之後在進行斷奶。

很多情況下,家長為了松獅犬可以更好的斷奶並且過渡到新的飲食方法,都會採取循序漸進的斷奶方式,在10-15天之內完成給松獅幼犬斷奶的工作。在給幼犬斷奶的同時,家長應該先準備好代替的並且是合適健康的食物。

幼犬在斷奶的時候,身體功能和器官都非常的薄弱,所以選擇的食物也應該是高營養,更容易吸收消化的。例如,給松獅犬準備的狗糧,在餵食之前都需要經過浸泡,待狗糧柔軟之後在餵食。

在斷奶的期間,可以逐步的減少幼犬對奶水的攝取量,然後讓它接觸食用新的狗糧等食物。隨著斷奶週期的延長,家長可以加大食物的餵養量,漸漸的停止哺乳。需要注意的是,松獅幼犬處於成長的關鍵時期,所以選擇的食物應該營養豐富。此外,如果主人調教允許,可以為寵物狗選擇合適的寵物奶粉來浸泡狗糧等食物,在初期每日餵食3-4次,隨著狗狗年紀的成長可以逐漸過渡到每天定時餵養2-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