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洗澡一般隔多長時間

波斯貓

一般來說,長毛貓品種共每隔1-2個月洗澡1次即可;而短毛貓品種,3個月左右洗澡1次即可。當然這個洗澡週期不是固定不變的,

給寵物貓洗澡的具體週期和時間,還是應該根據貓咪自身的身體狀況和乾淨程度來決定的。

為貓咪洗澡,可以有效的護理貓咪的毛髮,讓毛髮質地變得更蓬鬆、亮澤,同時又可以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清除掉貓咪體表和毛髮上的污垢,讓貓咪變得更健康美麗。但是給貓咪洗澡一定不能頻繁的進行,因為,皮膚能夠分泌出一種油脂,保護貓咪體表的皮膚不受到細菌和寄生蟲侵害。而如果頻繁的給貓咪洗澡,就會會破壞貓咪體表的這種油脂,導致細菌侵害貓咪的皮膚,使貓咪更容易換上皮膚病。另外,寵物貓自身不能生成維生素D,它需要靠曬太陽在毛上生成維生素D,然後通過舔毛吸收維生素D。如果頻繁的給貓咪洗澡,

就容易破壞毛上的維生素D,從而導致貓咪無法吸收鈣質營養,而出現缺鈣的症狀,影響貓咪骨骼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