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冬天狗狗容易得什麼病的介紹

冬季犬的主要疾病有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還有犬傳染性肝炎、犬冠狀病毒感染和犬腺病毒Ⅱ型感染等。

我們先說說犬傳染性肝炎吧。請您先別緊張,這病是不傳染給人的。犬傳染性肝炎是由犬腺病毒Ⅰ型引起的一種急性敗血性傳染病。臨床上主要以黃疸、貧血、角膜混濁即藍眼病、體溫升高為特徵。傳染性肝炎的發生不分性別、年齡。雖然各種年齡的犬都可發生,但幼犬發病較多,其病情也嚴重,死亡率也高。

這種病與犬瘟熱不同,一般不是通過呼吸道感染而主要是通過消化道感染。潛伏期7天左右。

最急性☆禁☆病例出現嘔吐、腹痛、腹瀉後數小時內死亡。急性☆禁☆病例出現精神沉鬱、寒顫怕冷、體溫升高至40.5℃左右、食欲廢絕、愛喝水、嘔吐、腹瀉等症狀,在急性症狀後期,可見有貧血、黃疸、咽炎、扁桃體炎、淋巴結腫大;特徵性症狀還表現在眼睛上,角膜混濁變成藍色,並有角膜、結膜水腫、眼睛半閉,流有大量漿液性分泌物;角膜混濁的特點是由中心向四周擴散,重者可造成角膜穿孔。角膜混濁逐漸消退的犬,大多數可以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