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香雪蘭花是否會變色

香雪蘭,原名小蒼蘭,又名香素蘭、小菖蘭、洋晚香玉、洋玉簪,為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染色體2n=22.33.44,由小蒼蘭與紅花小蒼蘭雜交而育成,因而其學名為FreesiaXhyhbri-da。

你栽培的香雪蘭出現花色的變化,可能與你購買的是雜交種子培育出的商品種球有關,這類種球有一些子球色的顏色與親本之一的小蒼蘭花色相同或相近,呈黃綠色至鮮黃色;而另外一些子球的花色則與其他一個親本紅花小蒼蘭的花色相同或相近,呈桃紅色或粉紅色;此外,其雜交種子培育的子球中,還可能出現一些介於父本、母本顏色之間的花色性狀,

如白色、玫紅、深紅、紫紅、雪青、藍紫、淡黃、濃黃等顏色。但由同一個母球分出來的子球,其花色應該是一致的,不會出現明顯的花色性狀分離現象。

由於香雪蘭為雜交種,又經長期的栽培篩選,品種較多,變異種子不少,除了花色變異外,花期變異也很明顯,有早花、晚花等品種,自春至夏,都有開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