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是否會認人和害怕人


倉鼠

倉鼠最早於1829年在西伯利亞附近的一個城市被發現,隨著社會的發展,另類寵物的興起,倉鼠開始被更多人關注和喜愛。

倉鼠樣子可愛,而且部分品種與人比較親近,因此寵養倉鼠的人也越來多。那麼,生活中倉鼠會認人嗎?倉鼠會害怕人嗎?
有網友曾今做實驗觀察過。一隻剛剛帶回家的倉鼠,因為它離開了一直生活的熟悉的環境,在一段較長的時間內它會顯得非常敏感,緊張,有時候會比較暴躁兇惡,有時會表現出咬人的狀態,它們會頻繁的咬籠子,不休息,不肯吃東西等等。在這種情況下,倉鼠是比較害怕人的,而且對人有敵意。
當然,在倉鼠熟悉環境之後,它們又會變得很親切,對人也很友好。當然,要達到這個境界,在一段長的時間內,飼養者要和倉鼠彼此熟悉,建立信任的橋樑。注意,要讓倉鼠消除疑慮,融入到新的生活環境中,這是需要時間的哦。
在此期間,飼養者不能隨便滋擾它,應該給它更多的空間,讓它慢慢的去熟悉環境。
注意:要想儘快的拉近和倉鼠之間的距離,飼養者一定要注意。既不能隨意的去打擾它們,但適當的去接觸它們也是非常必要的。例如,每天都應該定時、定量的給倉鼠準備食物,可以輕柔的撫摸倉鼠等等。這些行為都可以幫助你儘快的拉近和倉鼠之間的距離,建立信任的橋樑,讓它不再怕人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