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是否會“狼嚎”


哈士奇會狼嚎也是正常現象

哈士奇的外形與狼的外行相當的接近,可以說哈士奇是最接近狼的一種犬種,當然這僅僅是外型上,

在習性與性格上兩者還是有著明顯的差別的。既然兩者如此相像,那麼哈士奇是否會像狼一樣發出狼嚎聲呢?在某些時候哈士奇的確可以發出類似狼嚎的叫聲,之前還出現過有人將哈士奇誤認為狼而將其打死的新聞。

事實上,有時候哈士奇也會在晚上夜深人靜時發出狼嚎聲。不過我們知道其實哈士奇平日裡算是很安靜的,雖然喜歡調皮搗蛋,但是卻並不喜歡吼叫。除非是有客人來訪,可能比較高興的時候會叫幾聲,平日倒是算得上是個“安靜的美男子”。不過到了夜晚,它們也有可能發出類似狼嚎的吼叫聲。狼嚎,顧名思義,嚎起來的聲音就像狼在叫一樣,幽長有力。這也可能是因為哈士奇與狼有著較近的血緣關係所造成的,

不過我們並不需要為這種叫聲而擔心,只要不會影響到其他人,一般沒什麼問題。

其實哈士奇會狼嚎也並不奇怪。作為最接近狼的犬種,即使是馴化了也保留了狼的不少特性。狼在獵食後或者寂寞的時候就會狼嚎。而哈士奇是在孤單的時候或者不開心的時候也會狼嚎。所以從這裡看來,狗狗也是很通人性的。夜深人靜沒有人陪伴它,它就會狼嚎吧。或者是如果主人沒有常伴它左右,讓它感覺很孤單,就會狼嚎了。也有飼主表示,自己家的哈士奇肚子餓了或者是受了委屈也會發出狼嚎聲。


如果狗狗連續或高頻率地吠叫最好多留意一下狗狗的狀況

由於這是狗狗的天性所以一般情況下我們並不需要去阻止這樣的行為,但是當它們的吼聲達到了一定的程度,且影響到了自己或是鄰里的生活,那麼還是需要適當地控制一下。有的狗狗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吸引主人的注意,不過這時最好不要去理睬,否則只會讓狗狗堅定吼叫的信念。

我們也可以給狗狗提供一個可玩耍的玩具,以此分散狗狗的注意力。

一般狗狗在晚上吠叫都是缺乏安全感或無聊引起的。所以飼主平時可以抽出一些時間來陪伴狗狗,或是與它們玩耍,這樣既能給狗狗的心理帶來很大的安慰,同樣能消耗狗狗的精力,這樣狗狗也能睡的更加安穩。

總得來說,哈士奇還是比較安靜的一種狗狗,之所以無故狼嚎吠叫可能是身體不適或是長時間得不到主人的陪同所引起的。如果狗狗喊了一會兒就消停了,那麼一般沒有多大的問題,但是狗狗持續不斷的吠叫,或是停止了一會又開始吠叫,那麼也可能是狗狗的身體有異樣,最好帶狗狗去進行一下檢查。有的狗狗也會因為疼痛感,

而出現半夜甚至白天吠叫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