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夏季休眠球根花卉的管理

球根花卉一般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即地上部每年枯萎或半枯萎,而地下部球根能生活多年,新老更替。然而在炎熱的夏季,有些球根花卉和一些其它的花卉,生長緩慢,新陳代謝減弱,以休眠的方式來適應夏季的高溫炎熱。如秋海棠、君子蘭、天竺葵等,休眠以後,葉片保持綠葉,稱為常綠休眠;水仙、風信子、仙客來,鬱金香等花卉,休眠以後,葉片落光,稱為落葉休眠。因此,在夏季養護管理中,必須掌握這些花卉的生理習性,精心管理,才能使這些花卉順利地安全度夏。
1 減少光照 通風涼爽入夏以後,應將休眠花卉置於通風涼爽的場所,

避免陽光直射,有條件可以搭建遮蔭棚。還要經常向盆株周圍及地面噴水,以達到降低氣溫和增加濕度的目的:

2 適時澆水控制水量夏眠花卉對水分的要求不高,要嚴格控制澆水量。若澆水過多,盆土太濕,花卉又處於休眠或半眠狀態.根系活動力弱,易於爛根;若澆水太少,又容易使植株的根部萎縮,因此以保待盆土稍微濕潤為宜。

3 避免雨淋 防止積水由於夏季正值雨季,休眠花卉如果受到雨淋。盆中容易積水,造成植株的根部或球部腐爛,常綠休眠花卉引起落葉。因此,應將盆花放置在能夠避風遮雨的場所,做到既能通風透光,又能避風擋雨。

4 減少養分 停止施肥夏眠期間,植株的生理活動減弱,

消耗養分很少.不需要施以任何肥料,否則容易引起爛根或爛球,導致整個植株枯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