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浴室與植物搭配營造自然浴室

一般說來,衛浴空間是一個濕度較高的地方,而且,很多家庭不具備光照和開窗通風的條件。因此,我們應該根據浴室環境選擇喜陰、耐濕的觀葉植物,例如:藤蔓類的綠蘿、蕨類的鐵線蕨以及可以無土栽培的各種植物都能夠適應衛浴空間的環境,只要注意平時的養護,擺放恰當,就能讓這裡成為最具自然氣息的地方。

衛浴空間植物必須注意

◆良好的通風:由於衛生間潮濕且常常有水蒸氣,所以要注意開窗、開門保持空氣流通。如果沒有窗戶,將排氣扇打開也可以起到通風的作用。此外,植物株距不可過密,

否則也會影響通風

◆充足的養分:即使是水養植物也需要有充足的營養進行滋潤。通常夏季氣溫高,水分蒸發快,又是花卉植株生長的旺盛期,因此要多施肥。注意追肥的濃度要小,但次數可以多一些。另外,春、秋兩季是花卉生長旺期,也需要比較多的肥料。

◆定期的光照:“萬物生長靠陽光”,即使是喜陰的植物也不例外,如果發現植物葉子微黃,沒有精神時,就需要將它移到戶外去享受陽光。通常,虎皮蘭、綠蘿可以每一個月曬一次太陽。滴水觀音則可以3個月至半年移到戶外。注意避免暴曬。

◆不要多澆水:浴室和洗手間的空氣濕度較大,不需要頻繁地澆水,可以用噴壺給葉面噴水,水分不可過多,至葉面全濕即可。注意噴水較多時,

可將植物倒過來把水滴幹,避免積水導致葉心或根部腐爛。

花器的選擇

簡潔現代的衛浴間裡,使用造型簡潔的單色花器即可;田園風格的衛浴間可選擇帶有花草圖案的花盆;歐美風格的衛浴間裡用帶有描金裝飾的花盆盛放植物可突出華麗大氣的感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