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適合養魚的水生植物 水生植物與魚混養搭配

2170

適合養魚的水生植物,水生植物是唯一可以跟魚一起混養的植物,它們不僅可以進行互補,也可以更加美化自己的房間,那麼那些水生植物是適合跟魚一起混養的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適合養魚的水生植物有哪些,喜歡觀賞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水生植物對於改善室內環境和空氣作用是非常的大。一般人們都喜歡在室內種植一些水生植物來改善一下室內的空氣,讓環境更加的清新,這可以人的心情更加的愉悅。

根據水生植物的生活方式,一般將其分為以下幾大類:挺水植物、浮葉植物,沉水植物和漂浮植物。挺水植物常見的有荷花、千屈菜、菖蒲、黃菖蒲、水蔥、再力花、梭魚草、花葉蘆竹、香蒲、澤瀉、旱傘草、蘆葦等。 浮葉植物常見種類有王蓮、睡蓮、萍蓬草、芡實、荇菜等。 漂浮植物的生長速度很快,能更快地提供水面的遮蓋裝飾。

但有些品種生長、繁衍得特別迅速,可能會成為水中一害,如水葫蘆等。所以需要定期用網撈出一些.否則它們就會覆蓋整個水面。沉水植物有:輪葉黑藻、金魚藻、馬來眼子菜、苦草、菹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