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西施犬生活中易患疾病

西施犬全身由於佈滿濃密厚實的毛髮,因此在生活中更容易受到蝨子、跳蚤等寄生蟲的騷擾,也更容易患上皮膚炎等疾病。除此之外,鼻炎、喉炎、氣管炎、肺水腫等等都是西施犬容易患的疾病。

西施犬的鼻炎主要是鼻粘膜受寒冷、煙氣、塵土、黴菌、花粉、氨氣、氯氣、農藥、化肥等因素刺激後引起的炎症,多發於春秋季節。由於鼻粘膜受刺激覺癢,患病的西施犬會打噴嚏、搖頭、擦鼻、流鼻涕,鼻粘膜潮紅,鼻孔周圍結幹痂,有鼻塞音、呼吸困難。

西施犬喉炎的病發原因和鼻炎的非常類似,也主要是受到空氣環境的影響而併發的炎症。患病的西施犬主要是咳嗽。開始是短聲乾咳,以後為濕咳。當遇冷空氣、攝食、運動時常誘發陣咳;喉頭敏感,觸之咳嗽。

西施犬支氣管肺炎等類似疾病主要是由於運輸、過勞,飼養管理不當,感冒,廄舍空氣混濁,幼弱衰老,維生素缺乏甚至肺絲蟲寄生和蛔蟲移行等多重原因,

致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引發的疾病;而且平時如巴氏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等寄生在呼吸道中的條件致病菌引起危害,而發生本病,進而可引起周圍狗的散發流行。

除了以上疾病,類似於感冒、腸炎、消化不良、嘔吐腹瀉、中暑等等都是飼養過程中要注意防範的疾病。主人應該加強對西施犬的養護和管理,注意飲食的健康,和生活的品質,將細小的疾病扼殺在搖籃中,防止西施犬受到疾病的困擾,而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